最近羊了个羊比较火,但是难度非常高,打了几天几十盘都通不过,所以犯了职业病,想看看有没有科技手段,实践有效后整理出来方便大家科技通关。

原理

科技通关的原理比较简单,游戏每天都有两幅地图,第一个地图是练手的可以无脑通过,第二个是难度爆表的版本,所以只要能够把第二个地图改成第一个,就可以实现通关。

准备工作

实现科技通关需要一个 Web 调试代理 App,在 iOS 上可以用 HTTP Catcher(需要内购),Storm Sniffer(三天试用),Android 上也可以找类似的软件。以 HTTP Catcher 为例,安装好之后需要安装并启用 Root 证书,以实现 HTTPS 解密。

步骤

首先需要启动 HTTP Catcher,打开羊了个羊进入游戏开始挑战,然后返回 HTTP Catcher,筛选 JSON 类型的请求,找到包含 map_info_ex 的请求。

点进这个请求里的 Response,可以看到返回内容里有个 map_md5 的列表,里面有两个 md5 值,分别对应第一个地图和第二个地图,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返回值里第二个地图的 md5 替换成第一个的。

接下来返回上一个界面,左滑选择更多,新建重写,在弹出的界面中新增规则。

按下图的选择 Response 和 Body,将第二张地图的 md5(可以提前复制好)填入 Find,将第二张地图的 md5 填入 Replace,然后一路保存。

接下来重新启动 HTTP Catcher,回到羊了个羊重新开始游戏,第二关就变成和第一关一样简单的地图了。